close

小歐是剛拜入我門下的小學一年生

 

第一週

小歐說他口渴

"杯子在廚房,水在哪."比著廚房與水的位置

我繼續講著課

 

小歐坐在位置上沒有動作

我又開口了."不是口渴?廚房拿杯子.裝水.喝"

小歐去了廚房待了許久(開水沒在廚房)

心覺得有異.到廚房一看

小歐站在杯子前

我:"拿一個杯子啊"

成:"...我.我.我...我不知道...能拿哪一個"

我:"你喜歡哪個用哪個,當然不要挑髒的"

爾後小歐裝了水.喝了一口.把杯子放桌上

拿課本時不小心碰破了杯子.

我掃了地.插乾了地

小歐那堂課好乖都沒有任何話語.

只是父親來接時他頭低低的走得好快

 

第二週

他又說口渴

又一次打破了杯子

"又打破啦!!怎麼這麼不小心!!!上週..."

我看到小歐立正站著.頭低著.

小手掌放在大股間不斷用力相互搓著

那動作也許搓出血才會停...

當下!我嚇傻了...

原本想說"你上週也這樣.要如何避免??是不是換個地方放?"之類的話

我把那話當晚餐.吞了下去

我只是告訴小歐."現在者麼辦"

"先拿掃把掃掉杯子碎片.再拿抹布插乾"

做完.小歐還是立正站在座位旁

只是手掌不磋了.

取而代之的是淚汪汪的雙眼與縮到不消失的下巴.

我只是說:"入座.上課了"

那堂課我如坐針氈.

不敢開任何帶情緒的玩笑

 

晚上.我思索許久.決定打電話

當晚便撥了電話

小歐媽.聽我說完小成打破杯子

小歐媽連忙道歉

我又說她上週也打破一個

小歐媽不斷道歉.表示願意照價賠償

此後無論我說什麼小歐媽閃電般的~道歉.願意照價賠償

我甚至一度懷疑我在跟機器人通電話

 

我腦怒了...

"我今天這電話不是要妳賠"

"兩個杯子.一個了不起30元.兩個也才60元.還要折舊"

"我不是要訛詐,我是老師我賺的是學費,"

"就是跟妳要那訛這點錢也沒意思!!"

"再說小歐是不小心的.不是拿杯子起來摔"

"他一直以來都很乖"

"小歐連續兩週如此.是不是太累了"

"假日帶他去爬爬山練練體力"

機關槍打完子彈後.掛了電話

 

我原本想討論小歐後面呆若木雞的樣子

但我不敢說.同時我有些~憤怒

我懷疑小歐是不被媽媽疼愛的小孩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他像是我兒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