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些日子,整理收支表時發現最近買了不少書。
一批看完又買了一批,每每在工作繁忙時,便停止閱讀。
書只是擺在書架上淪為裝飾。實在可惜
頓時憶起...

 

1181836958.jpg

曾經有位女孩

好奇的拿起,因要講課而被我放在櫃檯邊的
《死神的精準度》

下課時,看著靜靜閱讀的她,發現高慧君所詮釋的
《認真的女人最美》

那畫面讓我默默的出了神,不由的發出癡漢死光,干擾了讀書的雅致。

頓時,尷尬的空氣瀰漫開來,我用河馬般的大鼻孔吸走了那空氣,

『剛看妳讀得好快,妳快速瀏覽後覺得好看嗎?

『我有學過速讀,很棒的一本書看完借我吧!』
看她用不到5分鐘已讀了近100頁。我便開始對速讀有了好奇。

因當時工作繁忙,騰不出時間,這好奇心只好擱著。

決心修習速讀。正琢磨著速讀學校、速讀達人、還是。。。,

巧合的在博客來看到速讀類書籍,看過幾本試閱決定先買本書試試。

 

定書的隔天,我成了蘭花草》的MV角。

【一日看三回,書也無一本】打算致電客訴時,發現訂單中有一本是

"預售書"

※%#※%#

只好等它個一週了!

getImage.jpg

一拿到書自然翻閱起來。

發現果然沒挑錯書,因為
 簡潔扼要,有無效果很快就能判定

先有【前言】.再有【提醒(技能修習法)】後有【五章】

第一章

解釋速讀與快讀不同,並出速讀理論依據。

這依據是【教育心理學】的學術研究。

在『研究大腦在閱讀時的作用方式』的前提下提升閱讀能力。

 

研讀過這方面學術論文的我,認為此書。

不只講解了閱讀效能,更是學習效能。

果不其然

還提到了,飲食、人生 經驗、
記憶、專注力、已有技能...

對學習的影響
全然用科學的方法詮釋

如果想磨練"快速且逐字"閱讀

可以參考此書

(我自然也是找了書中所提的相關論文,只是它是韓文尚待翻譯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